会长献辞

会长献辞

  “凝聚业界、促进经贸”

张炜杰会长献词

感谢得到大家推崇我连任第十届会长, 回顾第九届在疫情下临危受命接任会长, 深受压力, 我只好怀有一个初衷,用务实的态度做好会务,不负商会重托和大家的信任。我一开始就提出商会要因时而变,大胆整合了商会的资源,完善了理事会架构, 广泛调动理事成员的力量, 包括增设了六个工作小组委员会助我一臂之力并分工合作推广会务, 配合和支援不断发展中的商会和会员的需求, 感恩理事会成员与我并肩作战, 大家一起迎难而上. 已取得初步的成效。

凝聚业界, 携手共进, 我将来自不同行业的会员, 组成14个行业分组, 设有分组正副主席带领,增加会员的凝聚和交流, 会员找到了自己的组别之馀,根据会员的业务性质和关联性, 可申请最多四个不同组别加入,加强了跨组别联系。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本会自2020年6月份起,推出了每月一场“SME抗疫攻略网络研讨会”,先由举办线上视频会议, 再根据疫情情况不断调节, 发展到以线下+线上混合模式进行。研讨会主题包括政府政策分析、提供中小企业营商资讯,以及邀请本会工作小组, 以及14个会员行业分组主持不同讲题。主讲嘉宾包括政府官员、中联办及各界名人、经济学者、行业商会、工商翘楚、业界精英等,以协助会员及业界掌握资讯,挑战“疫”境,拓展商机。由于我们的坚持和克服困难, 最重要得到会员及工商界人士的关注和踊跃参与支持, 网络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9场, 参加人数并由初期不到20人到后期有近百人, 甚至线下+线上多次高达200人以上, 大家反应热烈,通过分享和交流, 让会员得到更好的凝聚和更多的资讯, 有所得益, 我们借此推广会务, 大大提升了本会知名度, 也发展了不少新会员, 令本会在成长中得到荘大。在此感谢小组和分组正副主席和理事会同仁, 以及秘书处同事为组织每一场活动作了大量的工作, 同时还邀请了多家友好商会作为支持机构,共同为业界探讨更多关注的问题和交流。

疫情影响了经济发展, 影响了香港与内地及海外通关和贸易往来, 同时影响中港两地会员的见面, 本会积极拓展网路会议, 坚持通过ZOOM会议与两地的理事们在空气中见面和沟通会务,尽量减少了对会务的影响, 感谢理事们对会务的热情始终如一, 共同推动会务发展。

在理事会架构成员中,我们聘任的荣誉会长均来自政商界领袖,工商翘楚、社会知名人士,今届较多比例是立法会议员,主要是针对本会不同会员组别的性质专程邀请功能界别议员加入,帮忙推进会务和传逹业界声音。另外新一届理事成员新人辈出,人数增加了, 并且多了几位青年人加入,相信将带给议会新气象,新活力和带来新发展。非常感谢各位理事在这特别的时刻,大家都深受疫情困扰的情况下,依然站出来用行动支持商会和帮助业界,大家对中小企这份深情厚意令我感动,我们由衷地为中小企这股正能量点赞!

2022年已经过去, 留下太多的无奈和难忘。 踏入2023年新年新景象,首先迎来了中港通关的振奋时刻, 我们终于可以复常了, 相信将为中小企发展注入巨大的动力。本人对新一届会务的发展设想, 将加快推进大湾区会务, 本届开局时我们就在深圳成立大湾区及内地事务委员会广东分区, 组成了一批有冲劲、肯担当的领导团队, 已著手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积极有为, 为本会进入大湾区迈出了重要一步。

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的一年, 希望中小企朋友善用香港“一国两制”优势和用好国家政策,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巩固和提升香港及海外业务之馀, 加快推进工商界进入大湾区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

“凝聚业界、促进经贸”, 是本届会务的发展目标, 祝愿大家新年进步,事业宏达、生意红红火火! 赢在大湾区、赢在中小企! (完)

 

 

      

林伟生永远名誉会长献辞

新一年,新展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爆发至今,这三年期间,大家都经历着病毒的威胁之下,生活和一切经济活动都大受影向,几经辛苦,终于渡过困难,一切回复正常。

刚过去一届,在张炜杰会长积极推动,吸引到不用界别友好加入理事会,把理事会壮大组成行业分组,以便更好服务不同行业会员所需。需在疫情影向限制之下,经张炜杰会长的创新思维推动,仍能每月定期组织线上线下不同活动,与会员保持沟通和服务业界。在此,我谨代表本会组织架构群,对张炜杰会长作出致诚感谢!

上一届二年时间在疫情煎熬下,亦很快过去,张炜杰会长的努力得到理事会和会员的认同,当选连任新一届会长,为各中小企业界继续服务,亦是我会之福气,深信张炜杰会长在新一届后疫情的环境下,引领新一届理事会群策群力,更能发挥他的理想,服务好业界,带领本会在中港二地的商界舞台上更上一层楼。

2023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此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事如意!生意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