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F大湾区计划项目简介会

TSF大湾区计划项目简介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大湾区中小企业间的深化合作,宣扬香港中小企之优良制造科技及品质,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成功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商机构支援基金(TSF)”拨款,并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承办,推动为期两年的《透过技术展示和商务交流对接活动,推动香港与大湾区中小企业间的深化合作,共同拓展内地及海外市场》项目,通过参加中山及佛山四个展览会,并设立“香港馆”,以展示香港企业生产零部件之优质产品、方案、最新的技术和能力,树香港作为提供优质和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专业形象。

 

项目于2021年5月正式启动,并于5月10日假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行简介会,同步还有生产力(深圳)谘询有限公司现场及ZOOM线上转播,合共有近90位友好商会、本会会员及理事等业界人士出席。

 

香港生产力局现场,有超过20位友会嘉宾、本会理事及会员出席

 

生产力(深圳)谘询有限公司现场,有约20位理事及会员出席

 

是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智能制造部总经理孙国伟工程师,以及多间支持机构代表光临指导,包括:香港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会长吴永康先生、香港铸造业总会副会长黄玉珍女士以及香港鞋业商会总干事丘健文先生。

 

 

简介会首先由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会长张炜杰博士致欢迎辞,感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努力、工业贸易署“工商机构支援基金”资助,以及非常优秀的两家企业代表,分享如何成功开拓内地市场的经验。今次项目得到超过10家香港工商界商会和广东多个行业协会作为支持机构,阵容鼎盛。并诚意邀请会员和业界一起参与今次的大湾区计划,共同推进中小企进入大湾区发展经贸和创造商机。

 

接着,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高级顾问黎伟华先生介绍香港与大湾区中小企业间深化合作契机、是次项目详细内容及时间表、企业参展计划等资讯,让有意参加中山及佛山家电、机械装备展的香港中小企业,了解展览会资讯及香港政府对业界的资助等。

 

然后,由扎根中山市二十多年,经营出口商品转攻高端收纳皮具内销市场的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副会长、雅韵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前昌先生与大家分享中山市的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优势、主要支柱产业,及由出口转攻经营内销市场的转变与心得,让大家了解中山市的发展及营商机遇,把握内销市场商机。

 

此外,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副会长、仁兴机器厂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梁志健先生,亦与大家分享由香港企业拓展至佛山设厂的经验,包括国家对佛山市高明园高新技术制造业的支持,以及佛山市与大湾区及香港的交通配套等措施,及讲解开拓内地市场的途径等。

 

最后,研讨会由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经贸促进委员会主席劳伟文先生作结,总结香港企业在大湾区的拓展机遇。

 

是次简介会圆满成功,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谨此向出席的友好商会、会员及各业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