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稿】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之SME抗疫攻略研討會系列之二十四「二十大後的商機」暨慶祝晚會已順利舉行

【活動新聞稿】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之SME抗疫攻略研討會系列之二十四「二十大後的商機」暨慶祝晚會已順利舉行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於2022年12月19日晚上成功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之SME抗疫攻略研討會系列之二十四「二十大後的商機」暨慶祝晚會。

 

踏入2022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迎來成立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先後舉辦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回顧香港特區在過去四分一世紀努力的成果。隨著《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兩大舉措的落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25周年慶祝活動展現香港在「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和中央全力支持下,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迎接新機遇,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本會較早前已獲慶典統籌辦公室批准為認可的慶祝活動(個案編號:C973) ,今次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之SME抗疫攻略研討會系列之二十四《二十大後的商機》暨慶祝晚宴,很榮幸邀請到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副部長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 為是次活動擔任主禮和演講嘉賓,道出二十大後的商機蘊含玄機 以及2022施政報告中工商界關注的議題,共同探討新商機、新機遇,迎接新時代,尋求新發展,今次活動由本會公共事務委員會組織,吸引了眾多參加者, 報名和參與人數再創高峰, 交流氣氛熱烈,場面鼎盛,並已順利舉行。

 

一張含有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室內, 個人, 團體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下午六時半,由本會公共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永成常務副會長宣佈活動開始,首先全體起立及面向國旗區旗晿國歌, 展開序幕。之後主持人介紹本次特別兩位主禮及演講嘉賓: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副部長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另有友好商會領導和支持機構代表, 以及本會領導張煒傑會長、張川煌永遠名譽會長和到場常務副會長、副會長及理事,會員和工商業界朋友百忙中前來參與和支持。

本會會長張煒傑博士首先為大會致歡迎辭,張煒傑會長在致辭中表示: 舉世矚目的中共二十大至召開以來, 為了正確解讀及融會貫通二十大精神,香港各界掀起學習二十大精神浪潮, 深入領悟國家至改革開放以來取得重大成績和未來發展的藍圖。另外我們關注到李家超行政長官施政報告, 描繪出香港未來發展的願景, 提出的目標和政策措施, 為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 指明方向及路線, 充分體現特首「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和擔當,同為香港開新篇,正是香港工商界所期待。

本次活動雖然目前疫情確診個案居高不下, 乃不減大家的勇躍報名和參與熱情, 證明大家對講者內容的關注, 以及急切復常的心情, 令人鼓舞, 有見及此本會有感對加強凝聚業界, 推動工商, 拓展商機, 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講座部分

首先拉開序幕的講題《2022施政報告簡報及工商界關注的議題》,請出第一位發言的嘉賓講者,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親臨現場,為大家分享了香港工商界關注的議題,同時介紹港府多項更新的中小企支援計畫, 包括: 

市場推廣基金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80至100萬,廷長特別措施至2026年6月,函蓋本地市場為目標的展覽會和網上展覽會,並放寬只限中小企業申請的要求,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600-700萬。支援中小企業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延長還息不還本安排的申請至2023年6月底, 上限最長可至42個月,把握內地機遇。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增設港商服務站, 方便港商在大灣區發展。在內地發展支援計劃下, 舉辦商務考察和培訓活動。提升出口業界的保險保障: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 如期推出「中小企信保網2.0出口信用擔保計劃」及「彈性賠償率」安排,等等。

詳情點擊重溫視頻:

在一片掌聲過後,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副部長跟大家分享:《二十大精神分享》。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22日在北京勝利閉幕,大會對未來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作出了全面部署,對「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了根本遵循,為香港實現更好發展指明了方向。國家「十四五」發展規劃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物流四大傳統中心地位,推進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智慧財產權貿易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四大新中心」建設,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定位獨特,優勢突出,作用不可替代。中國內地擁有14億人口的大市場,經濟長期穩定高品質發展,向世界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乘著祖國發展的東風,香港一定能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劉部長仔細分開了八個論點來論述: 國家擴大開放帶來的發展機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帶來的機遇、CEPA和三地單一自貿試驗區帶來的機遇、RCEP帶來的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機遇、「一帶一路」帶來的全球化發展機遇、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的機遇、綠色經濟的發展機遇、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帶來的發展機遇。

詳情點擊重溫視頻:

以及,在兩位嘉賓講者後會有問答環節,台下反應十分熱烈,多位會員熱烈提問,對是次議題十分關注。

研討會進入尾聲之際,最後,本會會長張煒傑博士分別頒發感謝狀給兩位嘉賓講者,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副部長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表示衷心的致謝。同時感謝公共事務委員會組織及本會常務副會長陳永成先生主持今次講座的司儀,是次講座十分精彩,再次感謝獲邀嘉賓、友好商會和支持機構、各位理事和會員們大力支持及支援, 為本次活動增添精彩!

研討會完結後,換上另外兩位主持人,分別是青年委員會主席戴雅菲副會長和副主席朱晨副會長,繼續主持慶祝晚宴和大抽獎環節。

當中更有不少常務副會長和理事們上台獻唱,大展歌喉。台下一眾嘉賓和會員歡呼聲和喝采聲不斷。

在大家興高采烈之際,大抽獎環節緊接開始,台下在場會員和各參與者們都十分緊張,百元大利是,獎金獎品數之不盡,以下鳴謝包括,謝國夫常務副會長贊助$10000元大抽獎、何志強名譽會長贊助彩福賀年糕點和現金劵、張煒傑會長贊助全場紅酒、敖雪芬理事贊助10 個手袋做台奬(約總值$1200)、勞偉文常務副會長贊助 8套鍍銀香檳杯(總值$5024)、馬輝棠秘書長贊助5盒靈芝產品(總值$4900)、楊孟霖創會會員贊助30份抽奘禮物美國名牌健康手帶(總值$6000)、名譽會長汪恩光博士贊助五套Konstar廚具抽奬之用(總值$2500)、楊建玉副會長贊助六盒「鮑有米」禮盒(價值$2000)、國際食品安全恊會贊助五張衛生課程現金代用券(每張價值$1200)、張建航贊助八海山居酒屋」日本料理晚市現金券共6張每張$500、新都醫療集團贊助5個血壓計抽獎禮物。

各位參與者都滿載而歸,是活動順利完成舉行,圓滿成功結束!

感謝大家關注和參輿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祝大家聖誕和新年快樂, 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