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抗疫攻略網絡研討會系列之十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知多少?」

SME抗疫攻略網絡研討會系列之十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知多少?」

日期: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主持:本會副會長、會員分組第七組 (康健醫療界)主席森橋小姐

 

主講嘉賓: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義務醫事顧問、新都醫療集團董事劉孟蛟醫生、安盈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陳錫琴營養師

 

 

全球及本港已開始接種新型冠肺炎疫苗,但對於疫苗的種類、功效與副作用等問題,大家仍有不少疑問。有見於此,本會會員第七分組 (康健醫療界) 舉辦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知多少」網絡研討會,邀請本會義務醫事顧問、新都醫療集團董事劉孟蛟醫生擔任主講嘉賓,同場還有健康講座「與糖共舞」,由專業營養師,安盈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陳錫琴營養師講解糖尿病成為香港10大疾病的起因與病情控制。是次研討會有40多人上線,並在主講嘉賓的講解後,對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及糖尿病有更深入認識。

 

主持:本會副會長、會員分組第七組 (康健醫療界)主席森橋小姐致歡迎辭:「 各位朋友,大家好!午安!好多謝各位今天參加我們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主辦SME抗疫攻略系列網路研討會,亦非常感謝張煒傑會長給我機會今日成為研討會的召集人。繼上年9月初由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第七組 (康健醫療界) 組所舉辦的「中西醫如何防治新冠病毒」後,今次又再同大家見面,今日有兩個好重要既題目,相信對大家都好有幫助。

 

第一個題目,自今年2月份開始,政府已開始分批為市民免費接種疫苗,希望在不久將來香港感染率係零感染,亦都希望經濟及民生盡快回復原來的軌道。

 

當然,預防勝於治療,所以我相信大家準備去接種新冠疫苗前,都好想了解接種有關疫苗所需知的地方及注意事項,今日我地好榮幸能邀請劉孟蛟醫生為我地解答有關的資料。

 

除此之外,「糖尿病」亦都係香港都市病其中之一、我地好榮幸邀請到營養師陳錫琴,陳女仕曾任教香港理工大學,本着助人為樂的精神, 專為關注健康的人士, 包括患上慢性病朋友, 超重的朋友等等……協助他們積極管理健康,達致逆轉亞健康, 減低慢性病的困擾。據我所知陳女仕係一位頗嚴重的糖尿病患者,佢透過學習營養及實踐飲食治療,最後獲醫生批准甩掉一天兩粒的糖尿藥及注射胰島素量減半。究竟點樣可以預防及改善糖尿病,今日可以透過營養師為大家講解。」

 

主講嘉賓: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義務醫事顧問、新都醫療集團董事劉孟蛟醫生
 

講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知多少?》

 

主講嘉賓:安盈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陳錫琴營養師
 

講題:《與糖共舞》

本會副會長、會員分組第七組 (康健醫療界) 副主席林華中醫結語補充:「 今天非常感謝劉孟蛟醫生和陳錫琴女士精彩的演講,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對於接種疫苗存在著很多的疑問和疑惑,什麼人能夠接種,什麼人不宜接種,還有其安全性如何,應該注意哪一些事項,相信通過這一次劉醫生的講解,我們都會得到一定的認識。

 

另外糖尿病是也是困擾著都市人的一個重要疾病,而陳女士對於糖尿病的營養治療方法也做了一些剖析和提供了一定的治療方法供大家參考。

 

在這裏我謹代表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感謝各位理事成員、各位嘉賓以及各位朋友們對於此次講座的支持與參與和分享、歡迎未加入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的促進會,讓我們共同攜手共創未來,以便幫助及帶動更多香港中小企穩健業務,再創輝煌。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美滿,吉祥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