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稿】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 ‘疫后复常经贸考察团’- 第一站之深圳前海考察团

【活动新闻稿】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 ‘疫后复常经贸考察团’- 第一站之深圳前海考察团

 

一张含有 文字, 萤幕撷取画面, 平面设计, 字型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天空, 服装, 人员, 群组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在2023年5月16日,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圆满举办‘疫后复常经贸考察团’- 第一站之深圳前海考察团,本次活动特别鸣谢得到前海管理局的邀请和热情款待, 以及大湾区及内地事务委员会(广东地区)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深圳前海作为中国新一轮改革的实验区, 按国家战略布署, 前海中心重点发展创新金融、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科技及专业服务、通讯及媒体服务、商业服务六大领域。前海临近香港, 将为香港工商界进入大湾区发展带来便利和无限先机。

为了让香港中小企业了解深圳前海六个领域的最新政策和发展前景,帮助工商界会员和专业人士进入大湾区,寻找合作和发展机遇、以及促进青年创业和争取就业机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本会组织今次的经贸考察团- 走进前海参观考察, 作为进入大湾区第一站。

本会出席的主要领导名单有; 名誉团长-张川煌永远名誉会长,团长-张炜杰会长,副团长兼召集人-大湾区及内地事务委员会(广东地区)主席唐去疾常务副会长,副团长-陈永成常务副会长、陈启泰常务副会长,副召集人-大湾区及内地事务委员会(广东地区)副主席张晓洒理事和顾问-张汉雄会务顾问。全团总人数约40位, 疫后初访深圳前海, 大家交流气氛热烈,并已顺利完满举行此考察团。

首先,第一站是参观前海展示厅。此展示了前海一站式蓝图,从指导思想、规划目标、空间布局、规划策略一一展现,深圳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弘扬特区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实现一年一个样的变化,实行比特区还要特的先行先试政策,打造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

一张含有 服装, 男人, 人员, 西装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建筑, 马若雷勒蓝, 水, 电视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足部穿著, 服装, 人民, 大厅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随后,第二站是参观梦工场中区展厅、与入驻企业现场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力新优势。

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为深港澳台青年创业精心打造孵化基地——深港青年梦工场,尽力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成为青年圆梦的地方。

一张含有 服装, 人员, 足部穿著, 户外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服装, 室内, 人员, 人民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文字, 海报, 服装, 海报发表会议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服装, 人员, 男人, 室内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接著,第三站是参观嘉里中心, 一幅动人壮观的前海发展新貌展示大家眼前。前海嘉里中心区位于前海湾畔,建成后将树立新型邻里生活的新标准。专案密切地融入到周边主要的滨水公园网路中,总体规划设计旨在将前海悠闲的环境编织进高密度的城市开发中去。两个主要的室内公共空间–绿化草坪和市民广场—锚定在一个尺度宜人的的人行街道网路中。该综合体不仅集合了商业,办公,住宅以及酒店复合功能,同时为会议,文化以及教育活动提供了配套空间,将为当地居民和访客带来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

一张含有 服装, 人员, 男人, 足部穿著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云, 户外, 水, 天空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然后,第四站是参观梦工厂北区参观。这里构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四业”并举支持香港青年追梦圆梦,打造港人内地创新创业第一站。构建全生命周期全要素,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梦工场在2014年正式运营,在2019年5月成为首批被广东省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认定的“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之一。截至今年五月,梦工场累计孵化了325个香港团队,当中更有部分曾经同时获得特区政府青年发展基金资助。今天,梦工场又新增了9.2万平方米创新创业空间,并将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使广大港深青年创业建功的舞台变得更宽广。

 

香港特首李家超早前率团来到这里并强调,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发表重要讲话时说,“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特区政府将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创业支援,加深他们对内地青年双创基地和双创政策的认识,帮助青年在前海发展事业、成就梦想。

一张含有 户外, 天空, 建筑, 云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服装, 人员, 男人, 群组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最后,第五站是参观前海国际人才港。人才公司各项工作始终围绕著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前海人才高地的核心目标,为前海的高品质发展提供人才服务保障。主动对接港澳及深圳企业,协助港澳台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进行创新创业;拓宽国际人才招揽管道,探索建立国际通行的人才遴选机制,打造引领前海发展的“人才梦之队”。

 

前海国际人才港具体承担著深圳市、前海人才奖励及个税补贴、高层次人才服务、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等公共人才服务职责,开展前海港澳台侨青年实习、前海港澳青年招聘、深港人才合作年会、对港人才招聘及人才交流活动,参与筹建并运营前海国际人才港,协助建设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云平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工作, 提供一站式的高效服务。

一张含有 户外, 树状, 建筑, 植物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服装, 男人, 西装, 人员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深圳前海考察团参观完毕后,众团友移步到前海国际人才港3楼港湾报告厅会议室

进行交流会议。

一张含有 服装, 人员, 男人, 人民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张炜杰会长发言中感谢前海管理局的邀请, 并协办今次的疫后复常经贸考察团- 

第一站之深圳前海考察团。过去疫情三年,经济低迷、市道萧条、两地经贸活动受到极大影响。中小企业好不容易捱过这一关,现在终于迎来社会和经济复苏, 大湾区机会处处并大有可为,工商界应报握机遇,拼经济、找商机、寻求高质量发展。

一张含有 人员, 服装, 男人, 办公大楼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人员, 服装, 男人, 室内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然后,到前海管理局各部门负责人分享前海发展新机遇及政策对港商带来的好处,深入浅出地带出投资前海的好处,提供了各项政策优惠给港商来前海投资,希望为港商提供各种支援服务,又透过深入交流,让港人港企进一步了解内地市场,便利他们在当地投资。 

一张含有 男人, 室内, 服装, 人员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服装, 室内, 人员, 男人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文字, 服装, 人员, 人的脸孔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服装, 人员, 室内, 办公大楼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服装, 人员, 人的脸孔, 室内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场景, 家俱, 服装, 人员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前海管理局与中小企促进交流气氛热烈,接著问答环节会员们热烈发问,可见大家对前海投资和商贸活动充满了兴趣和关注。

一张含有 人员, 服装, 人的脸孔, 男人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最后,张炜杰会长代表本会分别颁发感谢状和铜牌给前海管理局, 以及感谢前海管理局所支持本次活动和给予热情款待使活动得以顺利举行(见下图)。

一张含有 文字, 服装, 人员, 足部穿著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一张含有 服装, 人员, 室内, 男人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

 

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圆满举办‘疫后复常经贸考察团’- 第一站之深圳前海考察团已圆满结束, 感谢各位团友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 希望大家都收获满满, 祝愿各位朋友在大湾区的一片热土上, 大展宏图、绽放光彩。

 

敬请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本会活动,下次再见!

 

 

欢迎查看活动花絮:

 


 

一张含有 文字, 萤幕撷取画面, 字型, 设计 的图片

自动产生的描述